山东商会开启反哺家乡模式

郓城返乡创业(哈尔滨)服务站揭牌

2019年01月28日17:41来源:中华工商网 作者:蒋承志 刘洁

  

  山东省郓城县返乡创业(哈尔滨)服务站揭牌仪式暨返乡创业座谈会,20日在松北区举行,郓城县委副书记孙迁国一行七人代表郓城父老出席揭牌仪式,并向在哈山东老乡发出回乡创业邀请。

  黑龙江省山东商会党支部书记贾洪代表商会全体会员表示,数百年来,山东人历经两次“闯关东”,在龙江大地上用勤劳的双手,用智慧和意志,创建了新的家园。发展了黑土地的经济,传承了山东的文化,为黑龙江的美丽富饶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贾洪认为,郓城县返乡创业(哈尔滨)服务站的成立,代表着老家郓城的改革开放步子更大了,投资环境更好了,全县人民的热情更浓了。返乡创业座谈会的召开,代表山东老家的发展道路更宽了,发展的舞台更高了,也代表龙江、山东两地的老乡感情更深了!

  随后,郓城县委副书记孙迁国向与会代表介绍了郓城的城市建设情况、经济发展情况、优惠政策情况、以及营商环境情况。

  据介绍,作为水浒之城,郓城历史悠久、人杰地灵。郓城人用朴实憨厚的双手,在并不富饶的黄河故道上生存栖息,创造了璀璨的文化和财富。孙迁国说,改革开放以来,郓城人在国家关怀、各级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抓住机遇,齐心协力,大力推进新旧动能转化,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大力发展基础建设,大力发展民生工程,取得了良好的成就和势头。他表示,服务站成立后,将会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为大家的返乡创业牵好线、搭好桥、服好务。

  揭牌仪式后,与会代表踊跃发言、热烈交流,为服务站的工作及返乡创业献计献策。

  (责任编辑 孙永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