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湖北商会成立

2019年04月30日19:42来源:中华工商网 作者:高鹏

  

  427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湖北商会在乌鲁木齐举办隆重大会宣告成立。天津市金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敏当选为兵团湖北商会首任会长。

  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主席艾斯海提·克里木拜、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司令员刘双全、原自治区副主席熊辉银、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司令员罗泉源和自治区工商联、兵团民政局、商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并为商会成立揭牌。

  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湖北省总商会,湖北省楚商联合会向兵团湖北商会发来贺信。湖北省工商联、湖北省总商会在贺信中说,兵团湖北商会的成立,必将促进在疆湖北籍企业的发展壮大,为楚商群体增添新生力量。湖北省楚商联合会在贺信中说,兵团湖北商会的成立,是响应中央号召、加强产业援疆的重大举措,也为在兵团创业的广大楚商搭建了一个联络乡情、维护权益、提供商机和信息交流的服务平台,标志着湖北、兵团两地非公经济合作交流、互动发展进入一个新的时期。兵团湖北商会的成立将成为推动兵团、湖北两地经贸交流合作的重要力量、重要平台和重要载体。

  兵团湖北商会现有会员单位130家,涉及医药、房地产、智能仪表仪器、矿产、商贸流通等领域,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兵团投资额达40多亿元。

  商会会长蔡敏的金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物联网民用仪器仪表行业的领导者,年产值10亿元,利税2.5亿元,正在筹备在兵团第十二师工业园投资1亿元打造智能仪器仪表产业园。

  第一执行会长新疆仙人掌大健康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明和常务秘书长布尔津云松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克松合资的北屯云松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已中标兵团唯一一家国家5A级景区——第十师185团白沙湖风景区投资开发项目,总投资10.8亿元。

  执行会长彭宏和常务副会长徐刚合伙在第十师北屯市成立上合豫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正在开发一个占地507亩的城市综合体,总投资7.5亿元,为兵团城市化发展助力。

  湖北钟祥县石牌是全国有名的豆腐之乡,老家钟祥的执行会长彭宏正计划选址兵团建设现代化、规模化、标准化的豆制品生产车间。

  会员单位新疆荆楚诚信食品有限公司是乌鲁木齐市大型豆制品类食品生产企业,目前已经是新疆最大的豆制品加工企业,为扩大产能加大配送范围,正在与石河子市政府洽谈,投资豆制品加工项目。

  蔡敏表示,兵团湖北商会的成立是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布局下,楚商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经贸合作深化的重要标志,商会致力于搭建楚商与兵团经济、科技、能源、文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成为楚商情系兵团、建设新疆,积极推进共同发展的纽带和桥梁。我们将继承老一辈军垦战士“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发扬“讲诚信、讲义气,创新开放、开拓奋进”的楚商精神,团结带领广大楚商加强与兵团和湖北省两地之间的沟通联系,努力搭建一个开放式的政界、商界、民间组织的交流与合作平台,以“国际、合作、服务、发展”为宗旨,为楚商提供专业、综合性的服务,进一步推动楚商在兵团的发展壮大;充分发挥新疆的地理优势,按照“走出去、引进来”的发展思路,积极发展与周边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推动楚商走向国际化,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

  当天的成立大会上举办了文艺演出,既有新疆本土特色歌舞,又有极具湖北特色的编钟演奏和黄梅戏表演。最吸引人的是由18名身着古代楚国礼服的乐师用1978年湖北随州出土的曾侯乙编钟仿制品演奏了古典名曲《在水一方》和现代名曲《我和我的祖国》,气势恢弘典雅,震撼全场。而更令人称奇的是,这些演奏人员均来自于兵团湖北商会会员企业员工,接受湖北随州博物馆古乐专家为期一年的培训。兵团湖北商会会长蔡敏表示,以文化立会将成为兵团湖北商会一大特色,并将举办多场编钟文化进校园和企业义演活动,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精神。



  (责任编辑 孙永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