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商总会获中国银行2000亿授信助力

川商“银会企”对接合作大会暨2020年中经济形势分析会在成都举行

2020年07月01日13:02来源:中华工商网

  6月30日下午,由川商总会、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联合主办的川商“银会企”对接合作大会暨2020年中经济形势分析会在成都举行。 

  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葛春尧,川商总会会长、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致辞。川商总会轮值会长、联席会长,海特集团董事长李飚,川商总会常务副会长、明宇集团董事长张建明,川商总会常务副会长、域上和美集团董事长邱伟,川商总会秘书长,新希望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张明贵,川商总会副会长、成都豪能科技董事长向朝东,川商总会副会长、四川科道芯国智能技术董事长朱琳琳,川商总会理事、精准混凝土总裁陈雪琴,川商总会理事、四川驼峰通用航空董事长车天发,川商总会理事、成都先导药物开发董事长李进,川商总会理事、四川锦美环保总裁赵希锦,以及迈普集团、蓝剑集团、红旗连锁、滕盾科技、景云祥通讯、驼峰航空、言几又、宏基建材、锐成芯微等川商总会理事单位代表、金融投资机构代表约150位嘉宾出席会议。川商总会执行秘书长唐俊主持会议。

  

坚定发展信心 “银会企”创新合作

  

  

▲ 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葛春尧

 

  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葛春尧致辞表示,川商总会各成员单位与中国银行有着广泛的合作基础和良好的合作条件。

 

  上半年,我国遭遇新冠疫情,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受到很大冲击。为积极响应党中央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助力完成“六稳”“六保”任务,落实省委、省政府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相关要求,四川中行与川商总会将深化合作,采取各项措施增加授信支持,切实帮助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解决生存与发展中的融资难题,助力企业“留得青山”“赢得未来”。

  

 

  ▲ 川商总会会长、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通过视频致辞

 

  受疫情影响,川商总会会长、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通过视频向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刘永好表示,在前不久结束的全国“两会”上,总书记看望经济界别委员说到,当前民营企业面临很多的困难,但要不断去探索,不断去奋斗,不断去克服困难,走上新的发展道路。此次会议就是贯彻落实总书记嘱托,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一起共克时艰的重要之举。

 

  作为川商总会会长,将进一步发挥好川商总会的桥梁纽带作用,让川商总会成为党委政府促进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成为川商和民营企业成长的“助推器”。希望广大川商和民营企业要坚定信心、把握机遇、迎难而上,为夺取“双胜利”贡献力量。

  

 

授信2000亿!川商总会与中国银行签约

  

 

  会议现场,川商总会轮值会长、联席会长,海特集团董事长李飚与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葛春尧代表双方签署授信合作。

 

  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邢涛,经济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李文莉,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监管一处副处长雒冬春,川商总会秘书长,新希望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张明贵上台见证签约。

  

▲ 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副行长侯建国发布授信情况

 

  会上,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副行长侯建国发布“中行四川省分行授信川商总会2000亿”核心内容。根据协议,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将在2020年6月至2023年12月期间,意向性向四川省川商总会会员单位提供总额为2000亿元人民币的授信支持。

 

  据了解,在川商总会与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的共同推进下,仅2个月时间内便精准对接服务30余家川商企业的融资需求,授信额度从200万到100亿不等,总计授信签约180亿元。涵盖农业牧业、食品饮料、商贸零售、航天航空、文化创意、餐饮旅游、电子信息、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一二三产业领域,金融产品包括复工贷、稳岗贷、战疫贷、美食贷、科创贷等多种授信贷款服务,极大满足了疫情以来川商大、中、小微企业金融需求,积极帮助川商企业复工复产、稳岗就业,共度难关。

 

  ▲  部分首批获融资川商企业现场与中国银行各支行签署授信协议

 

  活动现场,红旗连锁、蓝剑饮品集团、明宇集团、域上和美、豪能科技、科道芯国、柴门餐饮、宏基建材、景云祥通讯等首批获融资川商企业也现场与中国银行各支行签署授信协议。

  

 

“信心”与“黄金”同等重要

  

  融资难题这不仅关系到企业生存发展的问题,也关心到广大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发展信心的问题。

  

 

  据介绍,疫情爆发以来,川商总会持续关注川商及民营企业的发展状况,两次组织开展7000余家企业的调研,反映出融资难、现金流紧张是当前企业面临的主要困难之一,并对企业造成的压力还在进一步扩大。同时,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正考量着企业家们的韧性与韧劲,机遇在哪里、挑战在何处?这是关系到企业能否实现长足发展的关键话题。

 

  当前环境对企业而言,“信心”与“黄金”同等重要。为此,川商总会一方面积极对接政府、中国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推动金融授信有效服务川商企业疫后发展,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已促成50多家企业获得贷款授信超200亿。

  

 

  同时,川商总会也积极整合资源,为企业搭建交流平台,在沟通学习中助力企业拨开迷雾、看清形势。此次活动中,川商总会与中国银行特邀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教授、天风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煜辉做客成都,带来《“疫路”风雨——从中国经济的韧性看企业发展机遇》的主题演讲,希望通过资深专家的观点分享能为广大川商企业带来启发与思考,从而在复杂的经济环境中依然坚定发展信心。

 

 

 

 

 

  

(责任编辑  颜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