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首个基层商会合作服务平台在上海外滩成立

2021年06月29日16:58来源:中华工商网

  (记者杨联民上海报道)由上海市黄浦区外滩街道商会主发起的“长三角友好商会联络合作服务平台”日前在上海外滩正式启动,这意味着长三角区域首个基层商会间联络合作服务平台宣告成立。来自长三角四地的10家代表地区工商联、总商会组织作为首届联合发起单位(常熟市、海宁市、江阴市、长兴市、余姚市、黄山市屯溪区、崇明堡镇、常州新北区、苏州高新区、黄浦外滩街道)共商共话基层商会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新担当和新作为。

  长三角地区是中国经济发展、经济总量、经济活动最具有发展潜力的地区。商会作为服务联系企业与政府的桥梁,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为积极发挥自身作用,须进一步加强区域内基层商会的沟通协调,拓展商会党建新模式,交流商会工作新经验,展现商会发展新成果。面对新机遇,上海市黄浦区外滩街道商会主动作为,在黄埔区工商联(总商会)、外滩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领导与支持下,倡议发起长三角地区县市、街道友好商会联络合作服务平台,并在“自愿、平等、友好、合作、共识"的原则下开展交流合作。

  活动中,上海市黄浦区外滩街道商会与长三角地区的9家友好商会、7家特邀商会、2家协会的近100多名企业家共聚一堂。上海市黄浦区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外滩街道商会会长孙辉宣读“长三角友好商会联络合作服务平台”创立倡议书。倡议书得到友好商会代表和企业家的充分肯定。常熟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赵军、黄浦区瑞金二路街道商会李小华分别代表地区商会对“平台”成立给予祝贺与肯定。同时,常熟文创商会会长姚向东、上海新生基金公司董事长龙新生还分别与平台代表、外滩街道商会会长孙辉签订了推动长三角地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与支持高端产业发展的产业基金成立的战略合作协议。

  启动仪式上,外滩街道办事处主任潘燕兵、黄浦区商务委副主任杨映齐、共同为平台成立揭牌。外滩街道党工委书记丁琦宁、黄浦区工商联副主席高玮在大会致辞中,都表示了对平台成立的祝贺、支持与期待,希望在新经济格局中,商会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商会、企业党建、经济、文化、多领域合作交流中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 迟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