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湘商要有新作为——访湖南省川渝商会会长邓银伟

2022年08月01日19:14来源:中华工商网

  【记者章勇长沙报道】日前,湖南省工商联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湖南湘旭鸿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省川渝商会会长、党支部书记邓银伟当选为湖南省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副会长。为此,中华工商时报记者专访了邓银伟。

  邓银伟表示,作为一名在湖南发展的外乡人,早已融入湖南的山山水水,本次当选省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是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组织依托,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着重要力量。作为新湘商,要有新作为,未来将不辱使命,尽职尽责,将自身及企业的发展同商会发展、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与湖南省工商联(总商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各位优秀的民营企业家们一同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尽责履职,主动建言献策;积极带领企业、引导会员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凝聚商会力量,弘扬民营经济正能量,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此前,湖南省川渝商会邓银伟的带动下,参加省民营市场主体助力县域经济发展暨“春雨润苗”惠企政策大宣讲活动。活动中,邓银伟为推动新化、醴陵县域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带领商会会员持续发力,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中作出了一定的贡献。

  2007年5月,走南闯北的重庆人邓银伟在长沙创办了湖南湘旭鸿房地产经纪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2月27日,公司更名为湖南湘旭鸿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商业市场项目提供市场调研、咨询策划、招商销售、运营推广等服务。湘旭鸿被国家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以互联网思维启动商业市场研究院、商业运营服务平台、商业管理软件研发等板块。

  作为一个商人,邓银伟身上有着一般人难以企及的“敏锐”。他总是能根据社会热点、企业难点痛点敏锐地抓住商机,并快速完成自己的商业模式设计。

  因为“敏锐”,邓银伟的湘旭鸿系以湖南为中心,服务遍及全国20多个省份。二十余年来,该公司成功操盘大型商业市场项目30余个,完成销售额300多亿元,并注册了多家子公司。

  邓银伟设立的控股子公司湖南旭日万方广告策划有限公司,将商业地产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湘旭鸿为商业市场项目提供市场调研、策划顾问、营销代理、招商代理服务;旭日万方为商业市场项目提供广告策划、创意设计、活动策划、广告发布等整合推广服务,以专业、专注、专心为出发点,打造商业市场全产业综合服务生态圈。

  据了解,湘旭鸿公司自成立以来共培养商业市场专业人才超过5000人,被业界称为商业市场的“黄埔军校”。湘旭鸿也收获了“中国房地产策划代理特色服务品牌”“中国商业地产策划代理专业品牌TOP10”“中国金牌商业地产服务商”等美誉。

  2016年8月23日,湘旭鸿公司新三板挂牌仪式在北京举行,邓银伟敲响了上市“第一锤”。

  在之后的六年时间内,公司坚持以“达成客户所托、推动行业发展”为理念,以“为企业创利、为员工造福、为行业发展、为社会贡献”为使命,尊重商道、探索商道、践行商道,成为行业品牌领导者。

  上市后,邓银伟带领下的湘旭鸿公司十分关注社会公益事业。近年来,他与公司为社会公益事业、光彩事业捐款捐物共计600多万元。

  2020年12月27日,湖南省川渝商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邓银伟全票当选第三届理事会会长。

  两年来,邓银伟带领川渝商会,工作开展有声有色、成绩可圈可点,会员队伍越来越壮大,治理结构越来越完善,在湘投资也越来越多,担当精神越来越强,美誉度越来越高。尤其是在抗洪救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脱贫攻坚中展现了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编辑 张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