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内蒙古商会邀请党史专家共庆“八一”

2022年08月02日13:38来源:中华工商网

  7月30日上午,河北省内蒙古商会特邀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科研处二级调研员、河北省中共党史学会副秘书长田超,河北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副会长、河北收藏家协会副会长王律,河北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中国李大钊研究会理事刘建军,石家庄市社会科学院首席专家、四级调研员、“理论之窗”总策划邢洪儒与商会党支部共同庆祝建军95周年,并就“八一”建军节的历史及商会党建创新发展等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商会党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一同参加了活动。

  期间,河北省内蒙古商会党支部书记李泉引导大家参观了商会党建文化墙、党员谈心室、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室。座谈会上,李泉介绍了商会党支部的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党支部在“党建促企建”及“车厢党建”“七个一”等方面的党建创新发展情况及商会整体发展情况。

  与会党史专家分别从不同角度,为大家讲解了“八一”建军节由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创作者的情况,对李大钊的最新研究成果,讲解了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的历史发展脉络,并对商会党支部未来的党建创新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就四位专家所讲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达成了共识。大家纷纷发言致敬最可爱的人,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

  李泉表示:“本次活动,商会党支部党员们通过聆听党史专家们的讲解,增强了党性修养,坚定了在新时代爱党爱国爱军的精神信念,并对党支部下一步工作理清了思路,形成了共识。”(通讯员 李兵臣)

 

  (编辑 颜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