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冀南商会慰问老兵马三小

2022年08月03日07:19来源:中华工商网

  日前,河北省冀南商会举办“庆祝建军九十五周年致敬老兵 送上关爱 公益井陉行”活动。商会一行人来到千年古县井陉慰问老兵马三小,为他送去爱心款与米面油等生活物品。

  据了解,马三小今年74岁,是石家庄市井陉县秀林镇马峪大沟村一位残疾人,也是一名带病回乡的退役军人,一名无双腿植树老兵,一名绿色希望工程志愿者。自2000年以来,马小三开始实施自己的爬行植树造林创业计划,立志要种出“战友林”。期间,他十一次进医院九次上手术台、多次险进鬼门关。经23年的持续努力,植树1.7万余棵,已将十余处荒山秃岭绿化。他的艰辛、积极、奉献和付出,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崇敬。

  马三小退役不褪色,红心永向党的奉献精神震撼着在场人员的心灵,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跟随马小三冒着高温酷暑登上“战友林”除草,赓续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学习老兵的奉献精神。

  河北省冀南商会会长孙嘉拥表示,马小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军人的风采,诠释着军人的英雄本色。此次活动就是要学习马三小同志退伍不褪色、红心永向党、绿化荒山义务植树这种顽强坚韧的意志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他忠实履行使命,不断强化军魂意识,牢固树立为民宗旨,坚定理想信念,想干事儿,干成事儿,干大事儿的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商会要不忘初心,爱党拥军,带领商会会员以老兵为榜样,履行社会责任,做好公益事业,用实际行动为国家作出更大贡献。(通讯员 王连军)

 

  (编辑 李海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