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福建商会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10日19:41来源:中华工商网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为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向基层延伸、向企业覆盖,日前,辽宁省福建商会党委班子带所属党支部两级班子成员,在闽商总部大厦集中开展“学深悟透促转化,踔厉奋发启新程”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辽宁省福建商会党委书记林瑞添主持。

  会上,商会秘书长徐景泉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中共辽宁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他希望全体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理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商会和会员企业改革创新中落地生根,共同把商会办好,把企业经营好,把经济发展好。

  随后,商会党办主任李光辉传达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他希望全体党员要主动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增强学党章、用党章、守党章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面系统掌握新修订党章所体现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决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

  参会人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重申了“两个毫不动摇”,为民营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也给我们民营企业吃了“定心丸”,进一步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勇担使命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奋进姿态,为辽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闽商力量。

  林瑞添对商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全面学习,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商会党委、支部两级班子应负起领导责任,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二要全面把握,在准确领会上下功夫。坚持历史与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和的办法,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整体进行反复揣摩,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上下更大功夫,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忠诚、听党指挥、为党尽责。三要全面落实,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商会党组织和会员企业要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企业自身实际,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本企业的工作任务和具体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努力实现商会建设和会员企业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地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闽商力量。(程景亮)

  (编辑 于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