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竖新镇商会:把握大局大势力争逆势飞扬

2023年01月19日12:32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杨联民上海报道】上海市崇明区竖新镇商会日前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年度工作会议。崇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施卫东,镇党委书记王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康乾及镇商会部分代表出席,镇党委组织委员、商会秘书长孙卉主持会议。

  施卫东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重要论述》的主题宣讲,围绕“两个毫不动摇”“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十个方面展开。围绕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介绍工商联民营经济圆桌会、信息直报、金融服务等相关重点工作,同时对竖新镇商会工作提出要求:加强民营经济企业理想信念教育示范点的建设;做好商会党建、企业风采、营商精神的展示;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发展的能力,探索设立法律服务工作室、金融工作站,搭建好培训合作共赢平台。

  王昊充分肯定镇商会一年来的工作,对企业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热心社会公益事业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对镇商会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大局大势;二是抢抓发展先机,力争逆势飞扬;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彰显社会责任。同时对商会秘书处进一步加强企业服务工作做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整合资源,以更高的服务质量助推企业发展;二是要随时了解反馈企业诉求,及时上报企业信息;三是要进一步激发活力,搭建企业交流和合作共赢的平台。

  会上,镇商会会长黄宏汇报2022年商会工作开展情况,副镇长袁立峰汇报2022年竖新镇经济发展情况,参会企业代表围绕坚定理想信念、经济发展形势、企业经营状况开展讨论,并对商会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编辑 于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