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建筑企业商会专家委员会在并成立

2019年04月02日16:45来源:中华工商网 作者:张华钰

  

  山西省建筑企业商会日前在太原市举办“‘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山西民营建筑企业如何发展”论坛,并成立山西省建筑企业商会专家委员会,旨在进一步提升商会服务功能。山西省工商联副主席刑利民、宣教部长方祥华出席论坛,山西省住建厅市场处乔英姿副处长莅临指导。

  商会会长王理军在致辞中表示,山西省建筑企业商会2019年将完善商会职能工作,在省工商联的领导和省住建厅指导下发挥好商会的桥梁作用,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对接,为商会会员创造一个和谐向上的交流平台。

  邢利民在讲话中就山西省委省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进行了宣讲,号召民营企业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实践要求,用革命加拼命的精神,用今天的辛苦指数换来明天的发展指数,为山西的发展做出新贡献。

  论坛期间举行了“山西省建筑企业商会专家委员会”成立仪式,商会秘书长乔宇彤宣读专家委员会聘任名单,太原理工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雷宏刚被聘为主任委员,首批60名专家被聘委员。据悉,新成立的“山西省建筑企业商会专家委员会”将向省工商联、省民政厅备案、省住建厅、省司法厅、省高院申请备案并开展如下工作: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专家鉴定、专家评审、开展商会内评优评奖活动、参与调委会或法院委派的纠纷调解工作等。

  论坛中,来自山西省住建厅、太原市安全质量监督站、太原理工大学建筑学院等的嘉宾还进行了精彩专题演讲。山西省建筑企业商会法律顾问、商会建筑企业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赵双林就商会调解委员会的作用进行了发言。泰和泰(太原)律师事务所律师、省住建厅法律顾问郭宏伟就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司法解释二通过典型案例进行了解读。建设银行与山西省建筑企业商会达成合作协议,推出多种支持中小微民营企业的举措,客户经理杨丽花进行了讲解。山西省建筑企业商会党支部书记刘喆彪就民营建筑企业中的党建工作与队伍建设为题进行了现场分享。

  论坛还同时举行了山西省建筑企业商会同建设银行太原市建设南路支行、太原市智能家居行业协会等单位的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

  成立于2016年的山西省建筑企业商会,是全国范围内成立的第一家省级建筑企业商会,三年来,商会积极创新和提升商会服务功能,在搭建千人互联网信息交流平台、人力资源共享平台基础上,2018年成立全国建筑行业首家人民调解委员会——太原市建筑企业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在本次论坛中,该商会再次提升服务功能,成立“山西省建筑企业商会专家委员会”,为全体会员提供智库支撑。



  (责任编辑孙永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