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联房地产商会特色小镇分会与湘潭市政府全面战略合作签约

开启城市与产业“双升级”之路

2019年04月12日15:03来源:中华工商网 作者:朱晓萌

 

  4月12日上午,全联房地产商会特色小镇分会与湘潭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湘潭市政府新闻发布厅隆重举行。这是双方着眼长远,携手合作,共同推进湘潭城市升级和产业升级,致力把湘潭打造成为“全国特色小镇培育基地和示范城市”的重大战略举措。 

  湘潭市委副书记何俊峰、副市长刘永珍、副市长向敏率市直有关部门、县市区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全联房地产商会特色小镇分会副会长百富东方集团董事长戴宏亮、特色小镇分会副会长898创新空间董事长李建新、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副院长张红宇、特色小镇分会秘书长匡洪广、国开金融湖南公司总经理曾铁梁、亿达中国长沙公司总经理丁卫政等特色小镇分会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湘潭市副市长向敏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联房地产商会特色小镇分会对湘潭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今天,全联房地产商会特色小镇分会与湘潭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携手开启了共谋发展、合作共赢的新篇章。在简要介绍了湘潭的基本市情后,向敏希望双方秉承开放、务实、诚恳的理念,在特色小镇策划和顶层设计、招商引资、资本和资源对接等方面精诚合作,着力提升发展理念和产业融合,着力破解特色小镇融资难题,走出一条符合市场需求的特色化、差异化发展之路;希望特色小镇分会把最好的资源、最好的业态、最好的平台、优质的投资商引进到我们湘潭来,助力湘潭乡村振兴和特色小镇建设。他要求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各园区管委会、各市直相关部门在“六个一”行动计划的实施过程中,全方位做好特色小镇分会的服务和协调工作。 

  戴宏亮会长在致辞中代表分会对双方战略合作签约表示祝贺。他说湘潭人杰地灵、物华天宝,是长株潭城市群的核心城市和三湘文化的发祥地,打造培育特色小镇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此次我们本着智慧共享、资源共用、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围绕特色小镇和乡村振兴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积极探索全国工商联行业商会与地方政府合作的新模式,共同推进湘潭市特色小镇“六个一”行动计划,即“签订一份战略合作协议”、“举办一场专题报告会”、“做好一个顶层规划”、“举办一场小镇中国大会”、“落实一批投资主体”、“探索成立一支小镇基金”。戴宏亮说,“六个一”行动计划充分发挥了政府在政策扶持、项目资源、资金配套等有形之手优势,发挥了商会在智库资源、投资主体、资本平台以及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等无形之手优势,双方携手并进、同发展共成长,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引进优质投资运营商,落地一批科技小镇、产业小镇和消费小镇以及产城项目,把湘潭打造成为“全国特色小镇培育基地和示范城市”,聚商会之力推动湘潭城市和产业升级。 

  仪式最后,全联房地产商会特色小镇分会秘书长匡洪广、湘潭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勇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六个一”行动计划合作协议,湘潭市委副秘书长唐正武介绍了“六个一”行动计划的具体内容。湘潭市委副书记何俊峰、副市长向敏、全联房地产商会特色小镇分会副会长戴宏亮、副会长李建新、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副院长张红宇在主席台鉴签,签约仪式由市政府副市长刘永珍主持。 

  据匡洪广介绍,全联房地产商会特色小镇分会是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设立的特色小镇投资运营商的行业组织,是推动特色小镇和产城融合发展的中坚力量。分会的发展愿景是“汇聚产城力量、重构城市未来”,分会的发展定位是“建设最具影响力的特色小镇行业商会”,分会汇集了特色小镇、乡村振兴、文旅景区、城市更新、产业园区5大领域的优质投资运营商和上百家生态链企业,为城市升级和产业升级提供顶层设计和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平台资源支撑,特色小镇分会“六个一”合作计划将赋能更多城市伙伴,和城市携手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