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行业自律,确保食品安全

山西临猗县总商会餐饮商会成立

2019年05月28日21:19来源:中华工商网 作者:张华钰 郝敏姿 费峰

  为促进餐饮行业健康发展,做大做强地方餐饮品牌,日前,临猗县总商会餐饮商会在山西运城成立。

  该商会依据选举程序,经过会员代表大会表决,选举产生了临猗县总商会餐饮商会会长、常务副会长、监事长、副会长、秘书长,会议并通过了《临猗县总商会餐饮商会章程》。山西鸿圆园源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晓红当选为会长,代表临猗县餐饮商会作了表态发言,常务副会长郭斌宣读了商会章程。临猗县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李迎为餐饮商会授牌。
  会上,临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军在讲话中要求,商会在提高餐饮行业自身管理水平的同时,首先要确保广大消费者的饮食安全,必须严格遵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管理办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和《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等法律法规、行业标准及食品安全标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系合作,每个会员单位及个人必须做到决不购买、存储、使用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有毒有害食品;决不采购、加工、销售、使用《食品安全法》规定禁止生产经营的食品及其辅料;决不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决不经销“三无”和过期、变质、假冒、伪劣食品,自觉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水平。
  临猗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晓波在讲话中说,商会要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行业发展建言献策,引导行业健康发展,以“继承、发扬、开拓、创新”为指针,以弘扬烹饪文化,提高餐饮技艺,研究餐饮科学,宣传餐饮知识,培养餐饮人才为根本,团结广大餐饮行业经营者和广大烹饪工作者,搜集整理临猗特色菜烹饪历史和烹饪技术资料,开展烹饪理论研究,探索烹饪科学,不定期的开展烹饪学术、研究,举办技术讲座和培训,提高会员和烹饪工作者的技艺水平和理论水平,切实履行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卫生安全第一的责任和义务,视食品安全为企业生命,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对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卫生安全负责。强化全县餐饮行业遵纪守法、诚信经营意识,打造临猗特色餐饮招牌,为建设大运城、新临猗发挥行业作用。
  据了解,该商会是由从事经营餐饮业、烹饪技术、餐饮管理、烹饪理论研究、食品加工行业、饮料酒水、优质食材供应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的行业商会,共计80余人。商会以服务为宗旨,做好自律、协调、监督工作,反映企业意愿,规范行业行为,提供信息培训,优化服务质量,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打造临猗餐饮名片,为临猗的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责任编辑 张华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