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大势 坚定信心

全联房地产商会2019年会聚焦行业发展新航道

2019年12月12日07:58来源:中华工商网

  (记者朱晓萌北京报道)日前,以“把握大势 坚定信心”为主题的全联房地产商会2019年会在北京举办。

  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鲁勇,全联房地产商会会长、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富力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张力,全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聂梅生,以及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庄聪生,国家发改委原副秘书长范恒山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知名经济学家、地产专家、房地产开发商、32位副会长,20多家地方房地产商会代表等1100余人汇聚一堂。

  年会由全联房地产商会副会长张雪舟和全联房地产商会秘书长赵正挺共同主持,张力做2019年度工作报告。

  会议瞄准行业发展大势,围绕数字化新趋势、工业化新发展、城市更新、康养产业等几个维度展开深度探讨,充分论证了“房地产发展新航道”的多种可能。

  鲁勇指出,工商联携手商会是联系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的有效载体、重要桥梁,必须在组织的有效纽带、工作的有效覆盖上继续下工夫。他希望全联房地产商会认真研究和破解这一课题,在改革创新的实践探索出交出一份出色的答卷,进一步壮大商会对行业企业的影响力和对民营企业的凝聚力。

  张力从商会党建工作、组织建设、政策建言、行业标准与研究制定、诚信建设、国际交流、专业服务、人居表彰、公益慈善、财务报告等方面对2019年度工作进行了详细总结报告。

  他表示:“2020年,商会将在全国工商联的指导下,重点在加强党建工作、完善内部治理、强化对外沟通职能、完善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创新服务等工作,进一步推进房地产行业的平稳健康的发展。


 

  加强党建工作 细化专业服务

 

  按照全国工商联有关规定,全联房地产商会作为首批试点商会在今年筹备成立党建工作委员会。全联房地产商会将在全联党委的指导下,以“两个全覆盖”作为行动总目标,在全体会员企业中发挥政治引领作用。

  2019年度,全联房地产商会积极吸纳行业代表性企业和企业家加入商会,经全国工商联批准,新增补金地集团董事长凌克,中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杨剑,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金轮集团董事会主席王锦辉,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集团执行总裁兼西南区域总裁商羽,金螳螂创始人朱兴良五位副会长。

  为细化专业服务,商会成立了TOD分会以及和智慧财税分会,分别由京投发展和中税集团牵头,集结了热心分会发展的相关企业,今后,商会将努力在TOD领域和财税领域提供更多高质量的服务。

  商会自成立“标准技术委员会”以来,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标准化工作改革政策,持续加强团体标准组织体系建设,发挥团体标准在支撑和引领行业发展中的作用。目前商会已把团体标准工作纳入常态化重点工作之一,积极推进团体标准的建设工作。年会上,由商会总规划师、全联房地产商会标准技术委员会娄乃琳发布了全联房地产商会《工业化建筑综合评价标准》《健康产品评价标准龙头式水质处理器》标准实施公告,并公布了2020年标准工作的计划。

  此外,年会还进行了全联房地产商会和全国智能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本次合作将着力提升智慧住区的持续健康发展,助力房地产企业升级转型。

  为了城市更新发展过程中提供金融支持,商会还启动了“全联房地产商会-湾区机会基金”,帮助企业发掘并孵化湾区优质城市更新项目。

   房地产业今后一段时间仍是中国经济的稳定器、压舱石。对于以后物业的主体发展。”聂梅生说,租购并举将形成新的业态,多种物业形态需要新的架构。2019年房地产的大势接近了一个临界点,需要翻篇,翻篇以后应该是更加健康,从量变到质变。

 

  勾勒行业新前景  论证多种可能性

 

  在确保行业稳定发展的前提下,来自互联网科技领域的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化无疑将为行业带来更多可能,来自城市空间革新的城市旧改,为未来城市赋予了新的生命力,行业工业化发展新趋势,也将进一步提高和释放生产力。

  为此,本次大会组织展开了五场领袖圆桌对话,分别以“大势与信心” “数字化新趋势”“工业化新发展”“城市更新新蓝海”“康养产业新破局”为讨论话题。来自不同企业的企业家代表,分别从各自企业的业务角度出发,结合企业发展实践,探讨未来房地产发展所存在的各种新趋势、新探索、新理论。

  精彩的观点交锋,为与会者带来了新的思考和启迪。

  与会嘉宾认为,近两年,房地产市场是真正的调整年,走入了新常态,但是,任何一个经济发展行业都有波动性,所以房地产行业没有必要过于惊慌,要对行业未来的发展坚定信心。

  另外,数字科技将会贯穿房地产全生命周期,并重新定义人们的生活空间、生态空间、建筑空间,将会使生活更智慧、更舒适,工业化、智能化、绿色化建筑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应该把建筑做成一个完整的产品去满足消费者,不断的提升他们的需要,这是未来发展的趋势。

  与会嘉宾还普遍认为,目前城市更新的问题是城市更新项目操作起来时间周期比较长,从旧片区的改造到城中村的改造,一是周期时间长,占用资金多,未来需要花很多心血慢慢耕耘去琢磨去创造性的建设。从长远来看,在中国老龄人口结构快速老龄化的背景之下,养老健康行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但是这个前景什么时候到来,可能还需要等待一段的时间,这个需要在政策层面、国家政策方面的支持还需要金融行业和地产行业实体行业方面的共同努力。

  论坛之后,商会举行了会长办公会,商会会长、创会会长、监事长、副会长以及地方商会会长出席会议,各地方房地产商会秘书长列席会议。商会首席战略发展顾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李泊溪教授做“房地产业发展的思考”的主题发言。赵正挺主持办公会并就2020年商会工作计划以及2020年两会提案做了汇报。办公会上,会长们就行业发展与企业应对以及深化土地资源交流,促进会员企业合作等问题进行了充分深入的讨论。



(责任编辑 朱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