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福建商会:科学精准防控 有序复工复产

2020年06月23日08:20来源:中华工商网 作者:刘洁 蒋承志
 

刘洁 蒋承志6月17日,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孙宇,哈尔滨市委常委程晓明,道外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慧到黑龙江省福建商会会长企业禧龙园区,针对6月16日黑龙江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关于实施应对北京市等重点地区疫情反弹防控措施通知》重点要求,围绕如何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开展深入调研考察。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和道外区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

据黑龙江省工商联副主席、黑龙江省福建商会会长、哈尔滨禧龙商贸物流园区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庆和介绍,为有效应对北京市近日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坚决防止疫情输入,黑龙江省福建商严格按照通知》要求,精准快速排查风险、严格实施隔离管控措施、全面落实常态防控要求。

调研中,孙宇、程晓明和杨慧一行在禧龙园区物流市场凯达物流公司等数家企业走访时,详细询问了消杀情况及商户经营状态,并对禧龙园区防控防疫方面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在看到市场内车流熙攘、经营如常、消杀有序的景象后,孙宇指出,作为黑龙江省最大家装建材综合集散中心,禧龙园区不仅是重点建设项目,也是“筑巢引凤”的招商平台典范,业态布局广泛、人流复杂密集,面临巨大的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压力,有今日之成果极为不易。今后需要进一步突出重点环节,科学精准防控,把握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总要求,有序恢复生产秩序。

程晓明强调,禧龙园区深入落实“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方针和“抓哨点、强流调、扩检测”的措施,疫情防控的完善细化策略可圈可点。希望坚持慎终如始、精细精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加快推进经济恢复发展。

据吴庆和介绍,园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相关决策部署,毫不放松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在确保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努力促进各市场商户恢复常态化的经营。园区把疫情防控作为常态化的重点工作,管理责任落实到人,进入商铺必须扫描二维码、测温、登记,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此外,据黑龙江省福建商会秘书长汤丹妮介绍,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禧龙园区出台了免除迟纳金、延免营业房承租等一系列优惠措施,助力更多商户纾解困难。

吴庆和表示,下一阶段,禧龙园区将时刻不忘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作为哈东产业带的重要经济增长点,全力恢复各市场的经营秩序与活力,活跃哈东地区的经济,推动省市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 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