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乡村振兴座谈会召开

2022年04月08日21:18来源: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

  4月7日,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乡村振兴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秘书长顾汉春、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会长宋大磊及近20位民营企业家参会,就商会如何参与乡村振兴工作开展座谈交流。

  顾汉春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调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乡村振兴要通过产业化、商业化的形式,为民营企业和当地乡村经济带来发展机遇,要让民营企业在参与中获益、在过程中发展,实现合作共赢。乡村振兴的核心是乡村文化振兴,要结合乡村当地的特点与优势因地制宜谋发展,这为文化产业参与乡村振兴提供了许多空间。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将与企业家们携手把握机遇,乘势而上,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工作中。

  宋大磊在发言中谈到,在新时代背景下,如何运用新技术、新理念、新模式,用文化和旅游产业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是行业发展的重要课题。以广西为例,商会青委会先后组织8次广西乡村振兴主题调研,对广西文旅产业发展现状、县区产业规划进行深入调研。希望聚集更多企业的力量,帮助广西落地中医药、大健康、文旅等产业链,盘活低效资产,优化产业布局,并为其他地区提供可借鉴的模式与经验,为乡村振兴贡献文旅力量。

  会上,医联管家健康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北京衿日宏萱堂商贸有限公司、北京小臭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汇丰金鹏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佑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小兔儿快跑(北京)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便利大本营(北京)国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作分享交流。

  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表示,下一步将结合全国工商联相关部署要求、文化和旅游部等六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推动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的意见》,凝聚商会会员企业、分支机构及合作单位等多方力量,以“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商会助力”的模式,发挥好文化产业对乡村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 迟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