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统筹防控 促企发展

河北省信用协会为会员企业发展做好服务保障

2022年09月02日20:24来源:中华工商网

  8月底,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又一次突然冲击,面对会员企业艰巨繁重的稳运行、保安全、促民生的发展任务,河北省信用协会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和省社会组织党委各项防疫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服务企业发展。战疫情、保安全、促发展,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为会员企业发展发挥好服务保障作用。

  

首要政治任务 第一时间响应

 

  8月26日,石家庄市疫情警报再次拉响。河北省信用协会坚持党建引领,河北省社会组织一分党委副书记、信用协会党支部书记白建军连夜组织研究疫情防控方案,并成立了协会疫情工作专班。

  8月29日,石家庄市内四区实施静默第一天上午,协会秘书处召开视疫情防疫工作视频会议,及时传达河北省委省政府“全省应对新冠肺炎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部署工作任务。并向河北省会员单位发出《关于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号召全体会员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发出了要强化大局观念、忧患意识、底线思维,以最大的力度、最短的时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倡议。不少会员企业纷纷网上留言表示,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各级政府防控措施和要求,以有力举措应对疫情,筑牢首都护城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8月31日,河北省信用协会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分析工作形势、督促工作进度。白建军就协会进一步落实省委领导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从五方面作了重点强调。一是统一认识,防疫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二是党员带头,争做疫情防控工作示范楷模;三是引导会员,发挥信用企业示范引领作用;四是及时沟通,掌握会员企业经营发展需求;五是强化服务,助力会员单位抗疫情促发展。

  

党员模范带头 传递抗疫力量

 

  河北省信用协会秘书处全体员工居家不休息,离位不离岗,加强与会员企业工作互动,传达上级通知要求,征求企业问题建议,宣传惠企纾困政策,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让党的温暖、政府的关怀传达到每一位会员企业员工。号召广大党员、青年发扬冲锋在前、敢于担当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做贡献。

  白建军介绍:“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正大房产总部副总何江皓、正大房产党员志愿者翟永英,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人保财险鹿泉支公司城北服务部经理付兰珠,协会监事会副主席李雪丽,协会会员部副部长郭爱玲等多人,都是连续三年参与社区防疫工作的老志愿者。他们和副会长单位人保财险石家庄市分公司、贝壳房产中介、方舟工程监理等企业的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穿梭在小区内外、楼前屋后,默默奉献。”

  据不完全统计,河北省信用协会上百家驻石家庄会员单位,上千名党员骨干奋不顾身冲在抗疫的最前线,他们用实际行动传递着抗击疫情的力量信心,诠释着信用企业员工的责任担当。

  

精准服务保障 助力经济发展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协会积极发挥宣传、协调等服务职能。采取一对一、点对点对接方式,对医药、物业、食品、流通等关乎疫情防控、民生需求的会员企业进行精准服务保障。了解企业需求,协调企业问题,宣传企业先进事迹,支持鼓励企业为抗疫发挥更大作用。

  其中,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国药乐仁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及时与政府部门协调沟通,为一线业务人员、配送人员、开票员办理通行证,保障生产经营工作有序开展,为石家庄百姓健康用药提供坚强保障;协会副会长单位—平衡体检集团在接到核酸采集任务后,董事长崔永林连夜召开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工作,一线员工保质保量完成每次任务;协会理事、会员单位金管家物业、静佳物业、华宝物业等企业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多措并举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及居民生活保障工作,全力维护石家庄社区安全与稳定。

  白建军表示,“目前石家庄疫情还在持续,防控任务依旧艰巨,河北省信用协会及广大会员单位也将继续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自己的努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席昱梅)

(编辑 张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