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金融与民间资本商会:发挥平台力量促就业 助力藏籍学子圆梦河北

2022年09月08日22:43来源:中华工商网

96日,由全国工商联社会服务部主办,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西藏自治区工商联、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承办,河北金融与民间资本商会协办的“光彩事业西藏行”专场直播带岗活动首场活动在全联人才在线、猎聘平台成功举办。

据悉,此次活动通过线上直播带岗、大数据人岗匹配等方式,切实助力西藏籍大学生斩获心仪offer。直播中,河北源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燕赵财险两家企业的人力资源负责人作为企业端嘉宾做客直播间,与主持人就企业基本情况、招聘岗位情况进行互动沟通,也为直播间踊跃提问的西藏籍学生充分了解企业及岗位情况解疑答惑。

“在企业快速发展的上升期,需要的核心业务岗位是证券产品顾问和保险家庭规划师两岗。”源达校招负责人杨帆详细介绍了企业清晰的职业晋升渠道与人才发展路径,各岗位招聘的基本要求,以及公司提供的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除五险一金、周末双休外,还提供免费午餐、帮助寻找住房、节日福利、生日福利等等,吸引了不少大学生纷纷投递简历。

燕赵财险人力资源部王媛婷在直播间介绍了公司目前主要招聘网络金融岗以及健康险业务管理岗两个管理类岗位。除了提供正常薪资、五险一金、生活福利外,还依托保险行业优势为员工增加补充医疗、员工体检和短期人身意外等保险福利。新员工入职后,企业设有一对一导师帮带,帮助新人迅速适应坏境。

在企业嘉宾介绍期间,同学们热烈提问,就企业介绍的情况和自己感兴趣的方面进行进一步咨询。两位嘉宾都一一充分解答。更有不少同学当场直接投递简历,表达了强烈的来冀发展、加入企业的意愿。据不完全统计,整场直播观看人数突破3900人。截止到97日早上8点,企业共收到投递简历1282份。

河北金融与民间资本商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毕业季以来,商会在河北省工商联的指导下,积极行动,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助力河北省金融机构、民营企业与各高校开展多维度、多形式的精准对接,积极吸纳应届毕业生就业,推动河北省“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深入开展,取得了良好成效。

“此次活动中,参与直播的企业也将对投递简历进行筛选,并与符合条件的毕业生作进一步沟通和双向选择。下一步,商会将以此次‘光彩事业西藏行专场直播带岗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契机,立足工作实际,汇聚资源优势,主动发挥好政府与企业间桥梁纽带的关键作用,共同为拓展就业渠道、深化校企合作、助力大学生高质量就业贡献智慧和力量。”该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毛丽娜)

(编辑 于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