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逆行英雄:“最美卡车司机”获真情慰问关爱

第二届西安市物流运输行业慰问大会举行

2022年09月19日23:19来源:中华工商网

  【记者刘可通讯员陈立颖西安报道】日前,“致敬逆行者 关爱货运人”第二届西安市物流运输行业慰问大会在西安举办。陕西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陕西省总商会党委书记张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西安市道路货物运输行业协会会长、市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马海腾致欢迎辞。

  张宏伟表示,去年西安疫情期间,西安市道路货物运输行业协会、西安市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先后多次慰问西安市区及周边各个物流园区,同时主动请战,组织物流运输企业和货车司机参与到防疫和保供物资的志愿运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重大贡献。同时,张宏伟向本次受表彰的抗疫先进集体和个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向积极参与抗疫斗争的企业和广大会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大家坚决地围绕在党中央周围,砥砺奋进,传播真善美。

  据悉,本次大会共慰问表彰了5个奖项,分别为“年度突出贡献企业”12家、“先进战疫逆行者”12名、“年度安全文明货运人”10名、“最美卡车司机”50名、“爱心企业家”12名。此外,会议还为新增补的12家副会长单位和3家理事单位、6家会员单位授牌。

  “作为一名货车司机,我从没想过有一天能站上领奖台领奖,更没想过有一天还能作为获奖代表发言。奖杯、荣誉证书和红包拿在手里,感觉沉甸甸的,心里是无比温暖和骄傲的,我觉得这是一种认可,是一个货车司机一辈子都能拿出去给别人说的荣誉。”万大军作为“最美卡车司机”代表发言。“作为一名长途货车司机,很不容易,常年奔波在外、时常吃住都在车里、经常还会遇到各种意外情况,尤其是近几年,受疫情影响,利润更是不断压缩,大家都很难。但就是那么难的情况下,去年疫情期间,有无数个像我一样的货车司机响应号召,站了出来,顶风冒雪,自己忍饥挨饿、掏着油费,为西安志愿运输和转运防疫、保供物资。他们用看似平凡的行动感动了很多人,而我只是其中很普通的一员。未来,我一定会以此激励和更高要求自己,以公益心传递温暖与大爱,用实际行动影响更多人。”

  “未来,西运协、物流工会将始终鞭策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西运协将始终坚持“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企业”的办会宗旨,承担起、承担好协会的使命与责任。物流工会也将在上级指导下,做好会员的维权、服务工作。”马海腾说。

  记者从西运协和物流工会了解到,在去年西安疫情最严峻、危险的时候,在陕西省市工商联、总工会的指导帮助下,西运协和物流工会冒着巨大的危险,第一时间展开调研,在各物流园区、欣桥市场和货车司机之间开展慰问,送上多种慰问物资,累计对西安市区及周边20多个物流园区慰问3000多名货车司机。

  同时,组织和整理出“司机之家”,供在外的司机居住。面对物资运输困难,第一时间发出《以义为先 战疫有我 500辆一线专业保障车队防疫运输请战书》,获批后,组织500多名货车司机,加入志愿者车队。一辆辆挂着“一路同行 抗疫有我”“抗击疫情 志愿运输”“岂曰无衣 与子同袍”的大货车开始行驶在陕西省内各个市县郊区收费站的道路上,义务从周边为西安市转运防疫和生活保障物资,像一支铁军一样时刻在疫情中战斗着。

  据统计,这支为保障西安抗疫及生活物资运输的特殊队伍,疫情期间共免费公益运输、接力转运生活及防疫物资158车次,共计约500多吨。除了公益运输以外,本次封闭式管理期间,在协会的组织和动员下,共运输生活必需品保供物资1000多车次,4000余吨,为西安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物流行业与卡车司机的贡献。

(编辑 张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