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联民办教育出资者商会第四次会员大会召开

2022年11月23日08:02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11月19日,全联民办教育出资者商会第四次会员大会在京召开。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邱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邱小平代表全国工商联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全联民办教育出资者商会自第三届理事会成立以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成立党的组织并积极开展党建工作,有效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聚焦促进“两个健康”主题积极开展工作,各项工作取得显著进步。

  邱小平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为全联民办教育出资者商会进一步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商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引导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加强商会党的建设,发挥好党组织把方向、议大事、促落实的作用,将理想信念教育作为商会党组织的一项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商会实际开展适合会员特点的教育实践活动。要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建立走访联系会员制度,加强行业自律,参与制定行业标准,反映行业诉求,搭建服务平台,为会员提供政策、法律、融资、信息、培训等服务,维护会员合法权益。要科学制定会员发展规划和会员管理办法,广泛吸纳中小微企业加入商会,大力推动地方成立相同或类似商会并吸纳为团体会员。要加强对非会员企业的联系服务,团结凝聚教育行业力量,扩大商会影响力和组织覆盖面。要加强商会自身建设,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形成民主管理、规范有序的运行机制,推进商会秘书处职业化建设。

  会上,全国工商联副秘书长、组织建设部部长郭孟谦宣读《全国工商联办公厅关于同意召开全联民办教育出资者商会召开第四次会员大会的批复》。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并在随后召开的商会第四届第一次理事会上,选举产生理事长、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秘书长。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当选理事长,精英集团董事长翟志海当选会长。

  本次大会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全国工商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商会会员单位代表出席会议。

 

  (编辑 颜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