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津商贸服务业商会揭牌

2022年12月29日10:05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陈明成都报道】日前,成都市新津区举行民营经济座谈会,会上,新津区商贸服务业商会正式揭牌。新津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与数十家民营企业代表齐聚一堂,交流一年来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以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共商全区民营经济发展大计。

  新津区商贸服务业商会现有会员企业230余家,商会下设新零售、车辆服务、电器和电子信息化、茶酒文化和娱乐休闲五大专委会,涵盖生产商贸服务业、生活商贸服务业、新型商贸流通业和商业特色街等业态,将为政府及会员企业提供服务,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新津区商贸行业的繁荣与发展。

  “感谢新津区相关部门牵线搭桥,为我们介绍外贸出口供应链企业,不仅增加了产品出口销量,还节约了大笔运费。”座谈会上,希望食品企业代表在发言中讲述了2022年政府为企业解难题、助发展的种种举措。

  今年前三季度,新津民营经济增加值达到220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64.3%;截至11月底,民营企业税收入库完成额占全区总额的57.3%;前100家重点纳税企业中,民营企业缴纳税额占总额的41.6%,今年新增的两家税收上亿的企业(希望食品、三维轨道)都是民营企业。

  当前,新津正在推进全域数字化转型,民营企业也抓住这一机遇开展企业数字化转型。座谈会上,事丰医疗企业代表介绍,企业积极推动一次性无菌医疗器械智能工厂的建设,通过这一升级,生产效率提升12%,产品切换时间缩短31%,内部物流成本节省18%。下一步,企业还将继续建设数字车间,扩大生产规模。

  据了解,新津入选四川省新时代“两个健康”首批试点,是成都唯一的试点区县。座谈会上,该区负责人表示,新津区将坚定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尽一切努力为民营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为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给平台、给机会、给舞台。

 

  (编辑 颜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