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联旅游业商会:抢抓窗口期 提振市场信心

2023年01月19日12:33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雪青北京报道】1月16日,全联旅游业商会景区分会一届二次理事会暨新阶段旅游景区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商会理事会审议通过《全联旅游业商会景区分会管理办法(草案)》,履行各项选举程序,审议通过分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和2023年度重点工作计划。

  会议全面总结了商会2022年重点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审议通过财务报告、修订分会管理办法等。

  全联旅游业商会景区分会会长俞锦方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的破题之年。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旅游业将逐步走向常态化,景区分会以解决行业核心痛点与需求为己任,帮助企业克服眼前困难、改善经营状况;抢抓市场重塑与调整窗口期,提振市场信心与活力;整合产业链资源,扩大会员规模,增强服务能力;积极向全国工商联、文化和旅游部建言献策,及时反馈行业现状与需求,助力行业主管部门制定强有力的激励政策和纾困措施,为景区及目的地生存发展争取空间。

  会后召开以“锁定客群重塑业态跨界融合”为主题的新阶段旅游景区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资源利用处副处长何燕,全联旅游业商会秘书长武国樑等出席会议。

  研讨会上,商会联合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旅游企业等专业机构开展“智慧景区运营师”与“文旅体验师”职业标准(指引)编制、系列培训、资质评价与认定工作;与会嘉宾分享新阶段旅游景区高质量发展的不同模式,共商当前国内文旅行业破局关键点,以及如何优化服务体验与促进消费、提升景区营销和品牌建设能力。

  全联旅游业商会景区分会会员单位及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各地文旅局、景区负责人、文旅行业同仁等近500人参加本次会议。

  (编辑 于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