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梅叔拍、走Versace独家,这位撞脸大仁哥的长发男模不要太厉害

2018年12月13日11:40来源:FashionWeek

随着时代的发展,中国男模慢慢地也在国际上收获了不少关注和重视。越来越多的中国面孔得到了响亮的回应,除了排名靠前的赵磊和郝允祥外,新生代的男模中也有着不少耀眼的表现,接下来要说的这位便是其中一个。

位新秀近来可就在国内男模成绩单上添上非常漂亮的一笔。他惊艳演绎了W Magazine 3月刊一组由Steven Meisel掌镜拍摄时装大片,成为首位与Steven Meisel合作的内地男模!

而且这组大片还是多达16P的单人片,要知道能被Steven Meisel拍并一人独享篇幅如此长内页可是实属相当不易的。In a word,厉害了!

在这组大片中,他反串2017春夏女装系列,展现出惊人的肢体表现力,灵动富有张力,将戏剧性的服装演绎得极致唯美。

别怀疑,他虽蓄着长发和有着超强的柔韧性,但可是铁铁的男儿身。雌雄同体,出色表现力,这位别具一格的新秀——张正阳,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

强劲的T台势力 

 


 

即使很少人听过这个名字,但依旧掩盖不了他小有成就的事实。早在这组大片前,张正阳就为中国模特刷新了一笔记录。在2017秋冬米兰男装周上,他被Versace相中成为品牌全球独家走秀模特,成为首位被Versace作为独家面孔的中国模特。 

据博主C-Oli透露,在随之的巴黎男装周上张正阳原本也有一场独家走秀,但因为look的问题不了了之。但被幸运眷顾的他最终又惊喜出现在Balmain的秀场上,依旧让人眼前一亮。

这还不是全部,在近来的2017年秋冬纽约时装周,他还为Linder担任闭场模特。

此外,张正阳还特别受到华裔设计师Anna Sui的青睐。好几季他都会被钦点,和女模一起出场走秀。

拥有这些值得骄傲的成绩的张正阳其实出道只有一年多的时间,说起来还是位新人。虽然走秀数量不高,但都有良好的高水准。

亦动亦静 亦刚亦媚


 

在男模群体中,长发男模相对来说还是小众和弱势了一些,但张正阳还是依旧脱颖而出,发展也很不错。当然,这跟他的独特又多变的特质可是密不可分的。 

有人说他长得像王大仁,也有人说他是女版孙菲菲。不管如何,张正阳这张刚硬又温柔的脸正在诠释着越来越多的可能。

当他安静地凝视着镜头时,一股力量感油然而生,有力的同时又带着一点点柔情,不会让人觉得强势不适,眼神里似乎还在说些什么。

当他稍稍一动,画面又变得灵动起来,用静若次子动如脱兔形容再也合适不过。有必要说一下,张正阳有10年的舞蹈功底,北京舞蹈学院民间舞专业毕业的,他的肢体语言丰富且美妙。

其实前面提到的为W Magazine拍摄的那组大片,并不是张正阳第一次与Steven Meisel合作。在2016六月份的时候,梅叔就为他拍摄了一组黑白肖像,镜头下的他,暧昧不清抽象又具体。

私底下的张正阳似乎也是个有趣多样的小伙子,扎起马尾,懒懒的样子纯正无公害。

在此次撰稿前F君还联系到并访问了他几个问题,想让大家能更多地了解一下这位新生。以下为访问内容。 

  

FW:你是在什么机遇下开始模特演艺的? 

  

张正阳:从十五岁就开始被人发掘发现,一直拒绝。在20岁的时候觉得自己掌握主动权试试,初衷也是为了尝试与众不同的生活体验。 

  

FW:据说你现在还是一名中国歌舞剧剧院的舞蹈演员? 

  

张正阳:15年毕业以后考入中国歌舞剧院舞剧团,之后维持着简直的状态。 

  

FW:与Steven Meisel合作拍摄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呢? 

  

张正阳:他是一个与庸置疑的艺术家,能捕捉到我的动态,甚至我的思想。对一切视觉上的事物敏锐到十分惊人。 

  

FW:期间有什么有趣的事情可以分享吗? 

  

张正阳:Steven很安静,私下又很幽默。 

FW:在此之前,你还为Versace走了独家,近来势头猛劲,你对你现在的态度是? 

  

张正阳:模特在本质上是要接受孤独和被动的,接受是人一生要学的事,平静也一样。现状正是照着这样的方向去走。 

  

FW:嗯嗯,祝福你能继续收获到喜人的成绩。看了一些你的街拍觉得你的衣品不错呢,请问如果在急着出门的情况下,你会选择怎么穿呢。 

  

张正阳:谢谢你。急着出门自然是一切从简,我一直偏爱黑白的穿搭。 

  

FW:在你的空余时间,你会选择怎么度过呢? 

  

张正阳:空余时间还是跳舞,看看书,喜欢出门散步。 

  

FW:可以用几个关键词形容一下你自己吗? 

  

张正阳:这世上其实并没有许多人能了解自己的,这个还是留给别人评价吧!

 

在与张正阳交流的时候,F君能感觉到他是一位谦逊真诚的人儿,非常愉快地接受了且诚心诚意地回答了F君的问题。他亦怀有一颗感恩之心,对帮助到他的人都表示感激。不管在他前方的道路如何,我们都送上真挚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