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中学生原创作品大赛在津颁奖

2019年01月15日11:45来源:中华工商网 作者:高鹏 李欣

  

  第四届青春影像全国大中学生原创作品大赛颁奖典礼日前在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落下帷幕。

  本届大赛以青春随手拍为主题,自20181月启动,面向全国各大学、中学在校学生及青年教师征集校园青春励志故事、中华传统故事、经典片段翻拍、科技创意作品等视频故事,举办了二十余场高校落地活动,吸引了全国数百所院校的积极参与,征集原创作品超过2000部,极大地激发了广大青年学生的创作热情,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学生用影像记录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年积极投身改革开放洪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的生动实践,创作出一大批为青少年喜闻乐见,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体现中华文化精神、反映中国人审美追求的优秀作品。

  在大赛评委会主席、著名导演文隽的主持下,经过初审、网络投票、终审的层层筛选,最终73件作品从2000余部上报作品中脱颖而出。其中,香港浸会大学《尘埃》、西南大学《高雄泰克斯》、四川大学《地毯下的尘灰》等3部作品荣获大学组一等奖,威海市环翠国际中学《木头》、上海市青浦高级中学《阿尼玛卿》、广西柳州市成县中学《我们的小船》等3作品荣获中学组一等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编剧奖、最佳影像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动画奖等7个单项大奖分别被山西传媒学院《小满》、上海大学《法门之外》、北京舞蹈学院《映》、辽宁师范大学《心灵物语》、四川大学《地毯下的尘埃》等作品收入囊中。备受关注的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桂冠则分别由浙江传媒学院《活下去》、西南大学《疯姐》中的男女主角摘得。除此之外,组委会还向西南大学文学院田骏、上海市青浦高级中学张军华等15名老师授予优秀指导教师奖,向共青团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上海市青浦高级中学等24所大中学授予优秀组织奖。

  在本届颁奖典礼举办期间,还举办了“新时代·新青年·新发展”青年影视国际高峰论坛和互联网时代短视频发展论坛等活动。

  (责任编辑 孙永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