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50公里城市超级马拉松举行

2019年04月01日21:56来源:中华工商网 作者:王志新
  (记者王志新丽水报道)3月31日,口号为“春风百里,丽水有你”的中广欧特斯2019丽水超级马拉松在美丽的浙江省丽水市举行。这是全国首个50公里城市超级马拉松赛,来自国内外13500名爱好者参加了比赛,其中超级马拉松(50km)2200人、半程马拉松(21.0975km)5300人和迷你马拉松及家庭跑(5km)6000人。中国选手岑万江和姚妙分别以2小时57分8秒和3小时13分41秒获得超级马拉松男女组冠军。
  本次赛事得到了国际超级马拉松协会的认证,由中国田径协会、浙江省体育局、丽水市人民政府主办,丽水市体育局、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承办,浙江中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总冠名,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赛事指导,浙江飞翔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独家运营。该赛事是马拉松运动在中国持续快速发展的里程碑,也是检验丽水市体育事业发展的一块试金石,更是丽水社会经济发展风貌的一次全面展示。
  丽水市地处浙西南,古称处州,是浙江面积最大的地级市,素有"中国生态第一市"之称,拥有4A级以上景区21家,美丽乡村2725个,获“丽水之赞"美誉。丽水市高度重视发展体育事业,培养出了李玲蔚、柯洁、卢芊芊和叶浩钦等世界冠军,连续多年承办了轮滑、围棋、国际跳棋、马拉松、皮划艇等大型体育赛事,拥有“中国十佳运动休闲城市”、“全国轮滑联盟城市”、“全国国际跳棋之乡”、“全国围棋之乡”等称号。
  此次赛事,组委会充分利用丽水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禀赋,通过瓯江两岸绿道,把风光旖旎的南明湖和八百里瓯江精华九龙湿地串联起来,形成了集城、山、水、文于一体的“吸氧洗肺”最美赛道,长跑爱好者可以充分领略南明湖、九龙湿地,千年一吻和夫人庙等当地著名人文景观,有些赛道在赛后将被永久保留。
  本次赛事呈现了保障专业化、服务智能化、宣传多维化和志愿团队规范化等特点,组委会专门开发了丽水超级马拉松智能参赛小程序,包含了景区、餐饮、酒店及民宿等诸多信息,方便选手获得智能化服务。
 
(责任编辑姜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