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书大师李百忍师生作品展今开展

2019年05月28日13:46来源:中华工商网

  (记者 靳生)草书大师李百忍师生作品展今天在安徽宿州文化艺术中心开展,展览共展出李百忍作品102幅,李百忍学生作品78幅。

  李百忍(1926—1999)宿州埇桥区人。著名书法家、理论家,书法教育家,国家一级美术师。生前曾任中国书协理事、宿县地区文联主席、安徽省书法家协会主席等职务。他享受国务院双津贴。他的书体全面,善行书,精狂草,被誉为“草书圣手”。他在自己精写书法的同时,培养了众多的学生,如今他的学生中除了大量的省、市、县级书法家协会会员外,还有26位中国书协会员、三位中国书协理事,可谓桃李满天下。

图为:已经80岁的李百忍学生王宏坤用手机聚焦李百忍作品

 

  据悉,此次展览由宿州市旅游和文化局主办,宿州市文化艺术中心、李百忍书法艺术研究会承办。来自上海、合肥、徐州等地的李百忍弟子参加了展览开幕式和展览笔会。笔会现场,学生们挥毫泼墨,弘扬书法艺术、书写美好时代。

 

  李百忍先生长子、李百忍书法艺术研究会会长李农告诉记者:“父亲告诉我们,写书法要先做人,然后再写书法,写书法一定要走正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