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以歌声承载爱

2020年03月07日18:35来源:中华工商网

  【记者高鹏实习生殷嘉卉天津报道】新年伊始,新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肆虐全国,著名诗人、记者武自然以无疆的大爱,迅速创作出了《逆行者是移动的山》(天津市委宣传部据此制作了由著名演员吴京安朗诵的视频和由天津朗诵协会会长于波朗诵的音频,向全国发出了天津的声音,传递了正能量)、《别怕咱们回家》、《写在春天的笑容》等温暖人心的诗作,它们被人民日报客户端等新媒体倾情报道,这些诗作在全国产生了强烈的反响,极大地鼓舞了人们战胜疫情的斗志。

  近日,武自然又饱含深情地创作了歌词《逆行》,天津音乐学院教授朱经白率领他的团队,夜以继日地完成了对歌词的谱曲。歌词读来朗朗上口,曲调明快易于传唱,可谓是在抗击新冠病毒的战役中,又一首鼓舞人心的佳作。

  词作者简介:

  武自然,著名诗人、记者。祖籍山东,1962年出生于内蒙古赤峰市,毕业于内蒙古大学新闻系。从教8年,后在内蒙古《红山晚报》、《经济日报》担任记者,在《红山晚报》工作的11年间,连续8年获得中国晚报新闻一等奖,还获得了中国晚报新闻特等奖,荣获第十一届中国新闻奖。2003年调入《经济日报》,2006年6月至今,在《经济日报》驻天津记者站任站长,荣获经济日报报业集团先进个人等称号,连续10余年荣获天津市年度好新闻一等奖。

 

  曲作者简介:

  朱经白,天津音乐学院现代音乐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意大利IBLA国际音乐大赛评审委员会委员。

 

  策划人简介:

  张力,资深媒体人,新冠疫情期间先后在人民日报新闻客户端发表《别怕咱们回家》、《写在春天的笑容》等朗诵作品,曾任天津今晚传媒集团今晚报记者,今晚经济周报主任记者、渤海早报主任记者,今晚网副主编,北方网营销中心主任,新华网天津旅游频道主编,现任天津近代历史文化博物馆总经理。

 

  演唱者简介:

  张博,艺术硕士。天津青年友好使者艺术团青年独唱演员、国家二级演员,天津交响乐团特邀演员,天津音乐学院星空智能电子交响乐团签约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声乐家协会会员。

 

  编曲简介:

  李宏基,天津音乐学院现代音乐系电子手风琴专业学生,天津音乐学院星空智能电子交响乐团指挥助理,一提琴首席、星空创编室成员、天津音乐学院大学生志愿者艺术团优秀志愿者、天津天使文化艺术培训学校专业教师。

 

  录音编辑介绍:

  谷田根、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现代音乐系电子手风琴专业、现天津天使文化艺术培训学校青年教师、天津音乐学院星空电子交响乐团创编室副主任、天津音乐学院大学生志愿者艺术团优秀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