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意”吸引力大增

2022年08月12日14:28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期,多家外企积极布局中国市场,并加强与本土企业的合作。8月9日,实时3D互动内容创作和运营平台Unity宣布已与合作伙伴达成协议并成立合资企业Unity中国。Unity中国将增进与本土企业的合作,在教育、游戏开发等领域寻求新发展机会,并增加研发投入,以更好满足中国创作者社区的需求。

 

  同一天,知名音乐内容平台Billboard宣布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将为广大中国音乐爱好者带来更丰富的全球音乐动态与内容,并加强与中国本地行业伙伴的合作,将中国艺术家和音乐在全球进行传播推广,通过音乐推动文化交流。

 

  面对世界经济的不确定性,中国宏观经济企稳回升,新业态、新机遇涌现,尤其是将“软文化”与“硬科技”有机结合的数字创意产业更是蓬勃发展,不断释放强劲活力。在世界各大开发者与内容创作者社区,中国开发者都是其中不可忽视的力量,《原神》等多款风靡全球的游戏都出自中国制作者之手。软件服务、文化创意等领域的中国企业在内容生产和运营方面的能力正在得到世界相关领域同行的认可,中国创作者的创意更是逐渐进入主流行列,并转化为经济价值。

 

  全球创意领域的中国力量正在兴起,吸引外企纷纷用真金白银加码中国市场。商务部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7233.1亿元人民币,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7.4%,其中高技术服务业增长34.4%。正如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CEO侯阳所言,对外企而言,中国是全球最具创新活力的市场之一,是孕育新技术、催生新业态的沃土。(中国经济网 周明阳)

(编辑 于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