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读人读世界 刷新重启再出发

总裁读书会举行迎新年跨年演讲直播秀

2023年01月02日18:55来源:中华工商网

  “刷新·重启·再出发——总裁读书会迎新年跨年演讲直播秀”于近日线上线下结合举行。

  本次跨年演讲由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会长、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总裁读书会全国领读者联盟主席宋志平的精彩致辞开场。

  他在致辞中给大家精彩发问:回顾过去的三年,我们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克服了重重困难,取得了抗疫斗争的伟大成就;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我们团结、奋斗、奉献,不屈不饶,我们经历了煎熬、纠结,我们得到了很多的思考和沉淀,我们共同在成长。三年读书读人读世界,看人世间温情烟火、跌宕起伏感悟多少?面对新的开始,我们准备好了吗?……

  本次活动演讲嘉宾以总裁读书会全国示范领读者为主,从数百位总裁读书会领读者中选出12位优秀演讲者,堪称优中选优。

  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刷新·重启·再出发”,按这个主题设置四大篇章,四个篇章里面其中还有一个关键词“韧性”。

  演讲内容包括分享自己三年来读过的一本特别值得推荐的好书;分享自己三年来的读书生活、感悟心得,晒一晒自己的书单;总结读书对于自己人生事业及新的开局有何意义等等。

  哈药集团原总经理徐海瑛的演讲介绍了关于微软这样一个巨无霸企业,在一度跌落谷底时,如何刷新模式、刷新文化、刷新管理,实现东山再起的故事。

  碧莲盛董事长尤丽娜评论说:“我很受启发。变是永恒的不变,我们也得时刻警醒,时时刷新,才能与时俱进。”

  她作为协办单位代表在致辞中感叹回顾说:“回望过往抗疫的三年,纠结疑难,苦辣酸甜,殊为不易。碧莲盛四十多家门店,全国几千员工,三年不裁员不减薪,事业还有所发展,我自己都觉得了不起。当然其实很不容易。我们的目的是什么,做对了什么,什么还可以改进,这些问题时刻萦绕我心头,不敢有丝毫懈怠。三年过去了,我们要开启新的篇章,当然需要刷新。”

  许多网友认为“韧性”这个词也讨论得非常好,不比快、比耐力和持久,比坚持和坚守,比更高的质量、更持久的生命力。

  本次直播秀分为“刷新”“韧性”“重启”“再出发”四个板块,分别由总裁读书会公益志愿者唐丽丽、刘艳、汪一洋、张佳琪主持。

  下午场,香港创新研究院院长曹仰锋以“韧性”为主题开篇,引发大家共鸣。高途集团董事长陈向东、中关村龙门投资董事长徐井宏、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熊猫传媒董事长申晨等在演讲中都敞开心扉,诚意满满、干货满满。参与本次演讲的还有原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云研究院院长肖利华,北师大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著名投资银行家王世渝,CCG全球化智库秘书长苗绿,青年创业企业家单丹丹、陈明亮等。

  本次活动由总裁读书会主办,光明读书会联合主办,善品堂、碧莲盛、颉腾文化、蓝猴子咖啡共同协办。点评嘉宾阵容强大,包括总裁读书会研究院院长、原北京发行集团董事长李湛军,《博览群书》社长总编辑董山峰,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长宋强,光明日报出版社总编辑、光明读书会发起人邓永标,机械工业出版社副社长、华章图书原CEO周中华,南开大学现代管理研究所所长吕峰、东狮品牌咨询CEO魏家东等,他们结合四大主题和嘉宾演讲,发表了许多真知灼见的点评和观点。

  为了更好表达企业界读书人的心声,总裁读书会委托一丹传奇团队共同打造一首总裁读书会主题歌。现场总裁读书会理事长刘世英还为一丹传奇创始人、青年歌手张梦心颁发了总裁读书会栏目爱心公益形象大使聘书。

  还有许多嘉宾因为疫情原因临时无法到达现场,也发来了问候新年、祝福新年的短视频。“总裁读书会迎新年跨年演讲直播秀”在腊八节后第一天举办,把大家更快带入了越来越深的年味中。

  总裁读书会创始人刘世英在致辞中回顾说:“回望总裁读书会过往将近七年的历程,感慨良多,虽不容易,也很欣慰。2016年我们开播了《总裁读书会》栏目。六年来,北京电视台、第一财经、中国教育电视台等上百家卫视台、省台、城市台播出了我们的节目,各行各业的领军人物、榜样人物、知识精英来到总裁读书会为我们选书并担任领读者,像滚雪球一样,志愿参与领读的领读者联盟团队越来越大,很多好书在总裁读书会得到了很好的推荐。”

  《总裁读书会》长期坚持原则和品位,赢得了广大读书人、节目观众和行业专家的认可和喜爱,并连续多年被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评为“全国最受欢迎节目”。

  刘世英表示:“新的一年,总裁读书会将一如既往在推动全民阅读、助力企业读书的事业中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以此为助力经济社会更好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编辑 颜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