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百佳老字号贺岁专题报道

2019年03月03日15:42来源:中华工商网

  

品质中华情 匠心老字号

   

百佳老字号

   

道光廿五集团

   

   

  

  中国是酒的故乡,据传说三皇五帝时期我们的祖先就能造酒了,就其发明、发展和利用的历史,也可谓中华民族对人类的又一贡献。美酒飘香源远流长,流淌出中华民族独特的酒文化,成为伟大祖国传统文化宝库中的瑰宝奇葩。而被开国大元帅朱德总司令赞美为“南有茅台,北有凌川”的凌川白酒又是这文化宝库中的一颗璀璨的明珠。“道光廿五”窖酒的发掘,又使凌川白酒饮誉华夏,斐名海外。

  凌川酒厂的前身“同盛金”烧锅,始创于清朝中叶嘉庆六年(公元1801年),迄今已二百余年,从当年皇封的作坊发展到今天辽宁省白酒行业的龙头企业——辽宁道光廿五集团。

  “同盛金”烧锅传统满族酿酒技艺,在二百多年的历史传承过程中,有着较高的社会影响——

  1926年,张学良将军在锦州督建葫芦岛军港时,盛赞同盛金美酒,亲笔题词“酒中仙”。

  1954年,开国元帅朱德亲笔题词“南有茅台,北有凌川”。

  1963年,凌川白酒,打破了东北地区没有白酒奖牌的记录,成为国家银质奖牌得主,并连续四次蝉联这一殊荣。

  1996年,百年贡酒发掘出土。

  2003年,道光廿五白酒继茅台、水井坊之后,被列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原产地域保护范围。

  

  

  

  辽宁道光廿五集团董事长张广新,以传承满族酿酒技艺和传统满族酒文化为己任。借助穴藏木酒海装道光廿五年贡酒被发掘的时代契机,以独到的文化眼光,坚守满族传统酿酒技艺的生产规程,开发酿酒原料基地,创建道光廿五酒文化博物馆和全国首批工业旅游示范单位,以弘扬北方山林民族特有的与自然亲密和谐的酒文化。把全国惟一的满族传统酿酒技艺为特色和优势的道光廿五白酒打造成辽宁省、锦州市的文化名片。使得道光廿五与茅台等并列为“中国十大文化名酒”,道光廿五贡酒也进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原产地域保护范围。

  从凌川白酒到道光廿五白酒的生产,都一直严格地沿袭着满族传统酿酒工艺,形成了道光廿五白酒,酒色微黄,酒体醇厚,陈香适口、回味无穷的独特风格。

  道光廿五白酒的满族传统酿酒技艺,代表了东北少数民族的酿酒文化。这种文化独特的民族性、区域性.成为了满族先人留下来的珍贵的物质文化遗产。

  

  

百佳老字号

  

甘露饺子馆

  

  

  甘露饺子馆是一家经营风味水饺的“中华老字号”餐饮企业。1956年公私合营后转为集体企业,现转制为私营独资企业。目前经营三家连锁分店,在法库县还拥有占地为133400平方米的种猪养殖场,生猪实行自繁、自育、自宰、自用,是提供本店肉类及加工制品的原料基地。饭店主要经营风味水饺,四绝菜熘腰花、熘肝尖、熘黄菜、煎丸子深得百姓喜欢,经营面积1800平方米,为各种不同形式宴会提供场所。经过企业不断的努力获得了国际、国内及省市的许多荣誉和广泛好评。

  

  

  

  

  

  新年新气象,新岁新篇章——

  佳节之际,百佳老字号企业祝福全国人民新春快乐!阖家安康!